猫君

喜欢聊天,没有AI歧视,纯粹讨厌AI

【黯录】一个亲亲

  六一儿童节快乐

  SUMMARY:小孩玩的把戏挺好玩的

  

  是一个很古早的把戏了,录宗小孩儿都会。

  “咱们来打赌。”一个人很严肃的对另一个人说,“如果我输了,我就把命给你。”

  另一个人要问:“那如果我输了呢?”

  于是头一个小孩就要举高双手:“那你就给我一个亲亲!”

  然后?然后两个孩子一起叽叽咕咕笑起来,然后手牵手去找别的新把戏玩,就这样。

  小孩的乐趣往往很简单。

  

  儿童节的时候,录宗会举办节日活动,那就是打开宗门,邀请山下的小孩子们进来吃点心。

  或许是民风和善吧,录宗山脚下的浔环镇里没有熊孩子,尤其到了录宗,一个两个都很规矩。

  那天宗里也要放假,大家也有了闲工夫,这时宗主就会抱着本小人书出来,给孩子们讲故事。

  孩子们几乎都认识宗主,于是一窝蜂围上来:“欧阳叔叔!听故事!”

  于是欧阳就坐在树荫底下给孩子们讲故事。

  偶尔,宗里其他人也会凑过来听一耳朵,结果发现宗主用“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古堡里”开头,就点点头——今天讲西洋故事。

  

  “王子的吻将公主从沉睡中唤醒,然后他们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,全剧终。”

  欧阳合上书:“好啦,讲完啦。”孩子们就站起来,拍拍裤子上的草:“谢谢欧阳叔叔!欧阳叔叔拜拜!”

  然后就嬉笑者跑去玩儿别的了。

  “欧阳叔叔……”有个小男孩没走,他拽了拽欧阳的袖子。

  “怎么了?”欧阳蹲下来与他平视,“你想再听一个吗?”

  “欧阳叔叔……我们来打赌好不好?”

  欧阳噗嗤一乐:“好呀。”

  “我要是赌输了,就把命给你!”

  “哎哟,这个不好瞎说……那我要是输了呢?”

  “那你就给我一个亲亲……”男孩有些不好意思了,但他死死拽着欧阳。

  “好吧,那我输了。”欧阳亲了亲男孩的耳朵尖,“你去玩吧。”

  于是小男孩开心起来了,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斗志昂扬了,他像个得胜的英雄一样冲向伙伴们。

  马上就又另一个小孩,不服输的凑过来:“欧阳叔叔我也要玩打赌游戏——”

  “那我也要玩!”

  “欧阳叔叔我也想要一个亲亲——”

  欧阳录远只觉得自己今天过得像个救火队员一样,不过,很令人振奋。

  

  日渐沉,他担心山路不好走,开了传送门,直接送孩子们下山。

  “欧阳叔叔再见——”“明年见——”

  声音此起彼伏,甚至有的不肯走,握着他的爪子可怜巴巴的问:“欧阳叔叔,你明天下山来吗?”

  他摸摸孩子的脑袋:“过两天,我下山来看你们。”

  “好的欧阳叔叔!”于是孩子开心起来了,蹦蹦跳跳的扑进传送门另一边父母的怀里。

  等送走最后一个孩子,他伸了个懒腰,准备给自己一些犒劳。

  他又上厨房拿了一坛酒,一盒子鱼丸,跑到碑林里,赏月思故人。

  阐史官见一回贬他一回,很可惜没用。

  

  “儿童节快乐。”

  欧阳录远喝的有点多,他眨巴眨巴眼:“前辈?”

  “我果然是喝多了……”

  黑猫抱起双臂:“我都来一整天了,”他忍不住说,“还不是某个人一直在陪小孩子玩。”

  酒精使人胆大包天。欧阳录远撑起自己:“我又不晓得你来了……我这点能力,你教的你不知道啊?”

  “哦,那怪我咯?”

  “不怪你,我眼瞎,”他赌气说,“谁叫我喜欢混蛋,我自找的。”

  “说谁混蛋?”

  “就你!走了不讲话,回回这么来一趟,你什么意思说清楚了行吗?”他有些撑不住了,跌坐回凳子上,“你个……你个大蝙蝠别老这么飞来飞去……飞来飞去的……”

  “少喝点儿罢都说胡话了。”黯赶紧扶他一把让他坐稳了,手一探——还是瘦弱的离谱。

  “才没喝多!”欧阳录远大着舌头,“我好的很!”

  “真的吗?我不信。”

  欧阳急了,不知怎么就想到那一茬去:“我跟你打赌!”他信心满满,要赌自己没喝多,“输了把命给你!”

  焉知道能这么赌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。

  但黯突然就想逗逗醉鬼:

  “好啊,那我输了呢?”

  “你要是输了……就……就给我一个亲亲!”

  “好吧,那我输了。”黯说,“你这条命我现在不要。”

  欧阳录远几乎不觉得自己获得了一个亲亲,他的奖励好像变成了:被黑色猛兽咬一口。黯吻他的时候虎牙尖的很,一不小心就要划伤舌头。

  血腥味儿泛开,他们停止接吻时他才发现黯的舌头也破了——他也是有虎牙的。

  “我好困啊……”他嘟囔着,趴在石桌上,极其放心的睡着了。

  他知道,第二天他将在自己的床榻上醒来,枕边空空荡荡。

  过两个月,同样的事情又会再发生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