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君

喜欢聊天,没有AI歧视,纯粹讨厌AI

回家一周,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

  云冰有,杨戬无CP,沉香视角。


  


  


   回家一周,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。


  这是我的二舅,金光洞曾经的天才少年。


  这是我的师父,一位每天都在drinking 酒的老大叔。


  我二舅在这个小船上讨生活,有它的时候,还没有大明朝。


  二舅小时候,是金光洞第一,长大了,就是封神榜第一。封神演义,全国内战,从阐教一共收上去三个杀人狂,其中一个就是我二舅。有一天,我妈叫二舅去帮忙镇压玄鸟,二舅去了,但是二舅回来了,我妈却没回来。


  几百岁的二舅躺在床上,再也不想回金光洞,死老头三次来劝,二舅闭着眼睛横躺在床上,一言不发,像一位横躺在床上一言不发的杨戬。


  第一年,二舅拒绝下床,他不知道从哪儿找到一本《如何给死去的儿子安装钢铁脊柱》,疯狂的看了一年,但人家的那个儿子仅仅是残了,我妈是死了,所以痛苦的家庭的悲欢也并不能相通。


  于是第二年,二舅扔掉了手册,从床上爬下来,呆坐在船头望天,像一个大号的杨戬。


  第三年,二舅不看天了,跟两个梅山兄弟一起干活儿,做赏银捕手。二舅多看别人干了几天,觉得自己会了,于是置办了点东西。


  三年来,二舅第一次离开那船,去给天界的人抓小偷,二十文一个小偷,可以养活自己了。


  如是几年,有一天二舅照常吊儿郎当来抓小偷,婉罗姥姥告诉他,以后不用抓了,为什么?因为我跑了,于是二舅开始找我,游走于各个仙岛就为了抓我。


  有天在华山门前遇到死老头,老头说其实我骗你一辈子,我除了不愿意金光洞倒塌之外,什么都不在乎,二舅笑着……二舅哭着把他打死了,二舅不是故意……二舅就是故意把他打死的,然后二舅还得来救我。


  后来不知道什么手续上的原因,二舅的南天门神牌怎么也办不下来,他很失望,居然抱着斧头去了花果山,他想去水帘洞找那个孙猴子打一架,他说其实乱了也好,孙猴子也好,为什么呢?二舅说他傻——说他是个好人。


  很快,二舅身边的神仙不剩几个了,二舅知道真的要乱了,但他还有个兄弟在东海市走私,二舅作为蹭吃蹭喝的去找了这个兄弟,居然混的风生水起,因为二舅不仅杀人,还喜欢聊天,他不知道从哪儿找到门路,在孙猴子只知道喝酒开车吹牛B的时候,默默的为他兄弟找回了很多件神器。


  哪个走私的不会喜欢这么厉害的二舅呢?


  有一天,二舅的兄弟去澡堂,看见一个年轻人和二舅一起泡澡,二舅的兄弟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因为那个钢铁脊柱的年轻人是他的老婆,此刻一丝不挂的趴在二舅胸前,正在帮二舅换额头上的布抹。


  后来二舅回到梅山,大家问二舅东海人怎么样,二舅说东海李云祥打人疼死了,见色忘友第一名。


  当年我妈成亲,也就是二舅唯一的妹妹成亲的时候,二舅心里很不舍,二舅有自己的表达,我爸刘书生被哮天犬撵的绕着华山狂奔,每一道伤口,每一处破损,每一次闻狗色变,乃至气的一过年就吃狗肉,都是我二舅一个人干出来的,当然还有他兄弟李哪吒的帮助。


  你能想象在那么一个等级森严的时代,被玉帝侄子,南天门神针对,是多么梦幻的事情吗?


  刘家人都是人,妹妹出嫁前有这么一回亲友见面,或许婆家就知道别TM打扰小情侣过日子,而刘书生也知道他得供着我妈,你可能说我在吹牛,因为案宗上刘书生承认了是他自己摔得,但你忘了这是二舅,二舅总有办法,不承认就大记忆恢复术,你还要什么借口,他能让我爸承认他是我舅舅的孙子,超豪华OK?


  再后来,年轻的二舅领养了年轻的我,二舅那个时候要干赏银捕手,就把我寄养在金光洞,很少陪我,我小时候经常和同学老师打成一片,被人说没有礼貌。


  一个被抛弃了两次的我,只想干碎这个垃圾世界,一年前,我拜了申公豹为师,学习分身术,那可是截教大师兄申公豹,东海龙王的坐上宾啊,二舅为了我又不得不从阐教跳槽到截教,真不知道杀了截教那么多人的二舅是怎么办到的,这就是太乙式的家长,太乙式的家长可敬又让人来气的家长毫不收敛的给孩子撑腰。


  二舅一直处于被说媒的高峰期,但二舅跟我说,他觉得他这辈子害死的女人够多了,实在不想造孽了,所以从来没有动过这方面的心思。


  二舅说谎了,当时有个隔壁仙岛的姐姐,长的要多好看有多好看,不知道是什么契机,二舅跟人家越来越熟络,她经常找我二舅喝茶,二舅也经常去看她跳舞,即便是我在的时候。


  再后来二舅知道了那是我们巫山神女姥姥,是我姥姥的好朋友,二舅差点扇自己一巴掌,然后什么也没发生,这段感情的细节,二舅说我要是理解了他就去上吊,所以我们都不知道。


  二舅后来经常和他兄弟的老婆出门玩,他左牵啸天右擎白龙,这个龙犬组合简直酷的要死,等到李云祥来找老婆,二舅通知白龙要三秒,白龙迅速跑路能跑五千米,二舅再利用这个间隙赶上白龙,护他回东海装无事发生,这太默契了,我上次见到还是在敖广和天帝身上,天帝喜欢给敖广找麻烦,二舅喜欢跟着白龙一起给他兄弟找麻烦,嗯欠揍的。


  二舅从小对我没什么教育可言,我却主动学会了怎么去骚扰我师父要贴贴和抱抱,可见,让小孩儿学会挖墙脚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默默的干点儿类似的事,小孩儿是小,不是瞎。


  你看,二舅总有办法。


  二舅生不逢时,他这么厉害的人应该去开航母开坦克,而不是弄得成了个封建迷信祖先神,太遗憾了,真是太遗憾了。


  我问二舅有没有这么想过?


  二舅说从来没有。


  这样的心态让二舅成为了村里第二快乐的人。第一快乐的人是刚刚的小白龙。


  所以你看,这个世界.上第一快乐的人是不需要对别人负责的人,第二快乐的人就是从不回头看的人。


  都说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胡一把好牌,而是打好一把烂牌。二舅这把烂牌,打的是真好。他在挣扎与困顿中表现出来的吊儿郎当,让我心生敬意。


  我四肢健全,干过截教,又生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,我理应度过一个比二舅更为饱满的人生。今天二舅还在走在自己的人生路,这条长长的路最终会通往何处呢?


  可能是通向南天门吧。 

评论(34)

热度(688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