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君

喜欢聊天,没有AI歧视,纯粹讨厌AI

【APH】找老王喝奶茶

不想复习了

搞点奶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沉闷的午后,连兔子都撑不住开始睡午觉了,大哥王耀回家后,就抱着盆子靠在墙边开始剥毛豆。

  对于王鹏这种小孩子来说,这是难得的可以“补作业”的时间。

  他抓起两杯“圳奶”,搬着小马扎坐在了王耀身边:

  “大哥大哥,我问你几个问题好不好?”

  王耀怔了一下,马上反应了过来,揉了揉王鹏的脑袋瓜:“可以啊,你是听故事最少的吧?想问什么,都可以跟你讲。”

  

  1.

  “大哥,柯克兰好几张结婚证啊。”王鹏说,“那天去找他签合同,他把最底下的档案柜拉开……哗啦!好几张!全是结婚和约!”

  “他到底跟谁结啊?”

  王耀想了想:“嗯……”

  “亚瑟确实跟很多人结过婚,很多人现在的结婚证还有效,但如果是最最最……久远,有效,而且他还承认的……那就是佩德罗了。”

  

  王耀还记得他第一次见佩德罗的时候,他觉得这是个煞笔。

  因为佩德罗在广东穿皮衣,而且还故意掏裆,把那玩意儿做了一层皮包裹露出来。

  王耀严重怀疑这人的智商。

  而佩德罗,他同时带了一本“佛经”,当时的王耀是这么理解的,那其实是一本《圣经》,

  佩德罗天天翻,很虔诚的样子。

  王耀闲得无聊也凑在他身后看:

  “这是谁?”他问,指指书里一张金发碧眼的小像,“他很年轻,比你年轻。”

  佩德罗就笑了:

  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

  是佩德罗最久远的爱人。

  后来王耀见到了佩德罗的爱人,比小像上的他长的更大了,已经是个成年人的样子了。

  “你是王耀,对吗?”年轻人问,“你就是佩德罗说的那个来自东方的特别特别特别富有的人?”

  王耀一下就知道了,他可能要来立威:“那你就是佩德罗说的爱人吗?”

  “哈!”亚瑟跳下甲板,“什么爱人?他?他没钱了,现在是爷的小白脸!”

  “那就是爱人咯?”

  “不是!”

  “哦——”

  “诶我说不是!!!”

  

  2.

  “那大哥,”王鹏扒着他问,“伊丽莎白姐姐是怎么回事呢?”

  王耀想了想:“啊……”

  “曾经不友好的邻居的小孩吧……”

  

  王耀曾经被堵在山上,游牧民族的弓箭瞄准了他的脑袋。

  匈奴哈哈大笑:“束手就擒吧!王耀!”

  王耀冷哼一声:“你别得意太早!”

  下一秒,匈奴王后的喝骂就到了阵前:“单于!!!!”王后怒吼着,“你居然问王耀要美女??!?你想干什么!!”

  “诶诶诶!我没有!哎呀!我没有问他要美女啊!我没有问过!”

  王耀趁机大喊:“王后陛下,您别担心单于!只要他把我放了,我马上履约!三千美人我全都带来!”

  “三……三千??!单于!!!你不想活了是吧!我杀了你——”

  “王耀你TM闭嘴!!哎呀他他他他这是污蔑我啊——”

  一通骚乱期间,铂金发丝的小孩儿和王耀隔着乱哄哄的人群对视了。

  “你撒谎了。”

  小孩儿比着口型。

  “不要脸。”

  那时的王耀非常年轻的,他眯眼一笑,回到:“谢谢~”

  之后时过境迁

  他赶走了那位不友好的邻居,和他牵着的那个铂金头发的小孩。

  直到……

  直到近代,他才又一次见到那位铂金头发的小孩——

  “原来,是女孩子啊。”

  小孩还记得他,表面上笑着说:“你好,你可以叫我伊丽莎白。”

  扭头,小孩儿恶狠狠的抵着他的耳朵骂:“是你啊!不要脸的汉人!”

  “哎呀,彼此彼此,”王耀反而不怕了,偶遇故人,反而轻松,“原来你还活着啊,坚强的小匈奴。”

  “你别瞎说!”

  “女大十八变,比你爹好看多了~”

  “啧——”

  

  3.

  “大哥,那……”王鹏犹豫了。

  “怎么了?你问吧。”王耀拍拍手心,又开始拾另一袋子毛豆。

  “那你……最早的记忆是什么呢?”

  “最早的……记忆啊……”

  

  北边,有一座大陆桥。

  他曾一路向北。

  他看见了北海,和那座大陆桥。

  于是小小的王耀,带着小小的石矛,踏上了旅程——他要越过那座大陆桥,看看世界上的其他地方。

  或许会有……更好的……地方?

  他跨过了大陆桥,对面是另一片丛林。

  他走啊走,走过丛林,撞见了汹涌的河流——千百年后,另一个更年轻的男孩决定叫她密西西比。

  “你是谁!”

  逆着光,一簇羽箭带着千钧力气射掉了王耀的石矛,王耀赶紧大喊:“别杀我!”

  “……我不会杀你。”

  女孩从树顶一跃而下:“你是……你是另一个部落的人!”

  女孩握住王耀的双手——原来她是另一个意识体:

  “你是另一个部落的人!”

  “是的!是的!”王耀也高兴的点头,“我是另一个部落的人!”

  那年

  还没有玉米。

  但女生送了他一个图腾,“这是雷鸟。”女生说,“你回家的路太远了,带上它,会安全。”

  王耀郑重的留下了自己的石矛:

  “你一个人太危险了,留着它,会安全。”

  

  “……哎呀,真是好久远的东西了……”

  王鹏突然将手机拿到他面前。

  屏幕里是……阿尔弗雷德的考古调查报告……

  

  “大哥,”

  “你说的,是这根石矛吗?”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